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将成第二个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情人节刚过,转眼又快到“三八节”,市场已显现出“美丽经济”势头,作为“三八节”主角的珠宝消费持续升温,挑一款比利时TESIRO通灵珠宝,成爱美女性最开心的事。可约有六成男士在暗自叫苦,担心自己的钱包受不了。

  珠宝消费火过情人节

  距离“三八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新街口商圈的珠宝消费已经明显升温,在TESIRO通灵万达店,前来选购首饰的顾客摩肩接踵。

  TESIRO通灵万达店负责人透露,连日来饰品中造型沉稳简约的钻石吊坠、胸针等,成关注焦点,销量猛增,甚至火过了刚刚过去的情人节。

  “情人节消费主流是年轻人,购买饰品价位大多处于中档水平,而‘三八节’的消费群体,多是收入丰厚、追求时尚、富有成熟风韵的女性。较之往年,她们不再热衷扎堆香港购物,而是将目光投向了TESIRO通灵这样的国际大品牌。”

  市民张小姐是职业女性,昨天她在TESIRO通灵万达店买了件8000余元的钻石吊坠,她说:“平日工作太辛苦,‘三八节’要好好犒劳自己,买条钻石项链‘炫’一下!TESIRO的产品款式时尚,当然是首选啦!”

  “三八节”考验老公

  作为天下女性的共同节日,无论职业女性给自己的“奖励”,还是丈夫给妻子的惊喜,都浓缩在一颗颗闪烁着神奇火彩的钻石,或是玲珑剔透的翡翠雕件中。据了解,购买TESIRO通灵珠宝的消费者中,单身女性和结婚多年的老夫妻占了近8成。

  昨天TESIRO通灵万达店里,一位30多岁的女顾客一眼相中了一款六爪镶嵌的1克拉钻戒,当丈夫一声不吭地掏钱买单时,陶醉在幸福中的妻子说,自己好像回到了恋爱的甜蜜岁月里。

  采访中一些男士偷偷叫苦不迭,现在过节越来越提前,女性开心了,他们的荷包却实在吃不消。

  顾客李先生无奈地说:“情人节我订鲜花、去餐馆花了500多元。才过两天,老婆又问我‘三八节’有什么表示,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大考验啊!”

  欧洲品牌让女性着迷

  据了解,不仅是“三八节”,今年春节、情人节期间,TESIRO通灵这样的强势品牌就一直是市场主力。一对40多岁的中年夫妇买下一款4000多元的钻石胸针,丈夫说:“我们买东西比较看重品牌,我妻子喜欢TESIRO通灵的饰品,我也相信国际品牌!”

  省社科院专家分析:“现在的顾客日趋理性,他们对产品的选择一看品质、二看品牌。以TESIRO通灵的优质切工钻石为例,这里所售钻石均来自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贸易公司EuroStar,所售每颗钻石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切割,具有璀璨火彩,是来自比利时的国际影响力,让消费者着了迷。”

  徐 伟(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