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日报:无能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0 中国新闻网

  足球场上,以及生活中(当然,足球也是一种生活),有很多事情是不会朝着你所希望的方向发展的。

  中伊之战,让人不得不这样猜测朱广沪赛前的想法:防守、防守,防守;一分,一分,一分!你看看老朱派出的首发及阵型吧:五名后卫,加三名后腰,一共是八名防守队员,还不算经常回撤到后场帮助防守的前锋石俊。也就是说,中国队的前场大多数时间只有一

个人,至少上半场是这样的。

  防守反击,没有问题;只拿一分,思路也对。问题是你得防得住才行。对弟子们的能力,朱广沪显然是过于自信了。一大堆人,就是防不住伊拉克人冷不丁的那一下。

  求和可以,未战先怯,也不是不可原谅的。但怕成这样,打成这样就不对了。满地找牙,最后急了,“大头”去拉人,小肇去踹人,这就更不对了。

  这绝对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无能的表现。

  中国影评人张献民,在评论张艺谋电影《活着》时说,影像的力量大于文字。在这里,我们要说,中国队无能的力量大于一切。张老师还说:“在所有结冰的液体中,体液是最后一种。我们都有体温,体温阻止我们的体液凝固,有体液流动就有力量。”而僵尸没有体温,因为他们的体液已经凝固。但有些僵尸仍有力量,但却是一种无能的力量。无能的力量只能将自己压垮,而永远也不能打倒对手。当无能的力量大于一切时,其结果只能是失败。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形同僵尸。因此,其失败也就在所难免。这不是玄学,对中国足球来说,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戴玉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