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采访赠送多多 少夫老妻尝到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5 信息时报

  据这对“老妻少夫”介绍,两人在外受访期间,不少媒体还给其提供了其他方面的优待。比如此次成都之行,四川某媒体除了负责他们在成都吃住方面的所有开销外,还为他们付了心理咨询费用并安排两人在大医院接受正规体检,就连他们家里的电话座机,也是外出接受采访时,一商家赠送的。

  “你们报纸也帮我们呼吁一下嘛,送个手机也好啊,方便我们和外界多沟通!”两

人说着交换了一下眼色,黄高学随即对记者说:“你也看到了,我们收入很低,你这样来采访,有可能影响生意,更招来旁人的闲话。”记者刚想问他们想获得什么样的帮助时,刘老太一边低着头缝着手中的裤子,一边开口说:“我们在外地接受采访,媒体都要给一些生活补助,这已经是惯例了,你懂不?”

  记者问及收费标准,黄高学称,除了免吃住费用外,通价在300元上下。记者表示钱带得不够,二人沉默片刻,刘老太让黄高学带记者去镇上的银行取钱。在路上,黄高学不停地向记者说:“有些话你不要怪我太直接,我们绝对不是利用接受采访什么的来赚钱,绝对不是!主要是我们现在的经济状况太恼火了!”他开始不停地抱怨每个月的房租和电话费太贵之类的话。

  收费采访远近皆知

  记者从提款机内取了300元现金交到黄高学手中,但黄却面带犹豫,说:“成都报纸都是给的400哟!”“嗯,我想想,不对,是500!”黄又改口说道。最后,记者只好付出了400元采访费。当时时间是下午3点40分,距记者首次见到刘黄二人,并对他们进行采访,刚好40分钟,每分钟收费达10元钱。

  收了记者400元钱后,黄高学明显热情起来:“感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的!”黄高学笑容变多了,先前他一直拒绝拍照,现在却爽快答应下来。

  黄高学前脚刚走,周围的群众涌过来围住记者,纷纷询问两人又获得了多少的采访费。“小妹,你给了好多钱?我看比前几天那个记者给得多还是少?”一凉面摊的老板娘说,对“夫妇”俩收采访费的事情,附近很多人都知道。

  记者联系上曾对刘黄二人成都之行全程报道的成都某媒体记者小希(化名),他为采访支付了300元钱。

  母亲提起儿子就摇头

  “相处几天下来,我觉得这对‘老妻少夫’感情不是外界传的那样纯洁……”小希称,当时自己付了300元采访费后,刘老太只分了黄高学50元钱,两人为此当着媒体的面争吵,而一到正式采访时,二人又把他们的甜蜜往事反复讲述。

  随后,采访组到达地摊拍照,碰巧黄高学到隔壁取东西去了,刘老太拉住记者悄悄问道:“刚才你给了他好多?400?那个死东西哟!还说只拿了200……”

  记者来到黄高学在大足珠溪镇的老家,其母吕惠(化名)一提起自己的儿子就直摇头:“管不住这个儿子了,反正他们两个人现在也只是生意上的往来,没多大的关系!”吕称,她也清楚儿子和那个比他还大33岁的“儿媳”到处通过接受采访赚钱的事,儿子曾告诉她,目前的两人只是合伙做生意,赚的钱平分;去年他们去杭州得到的800元采访费,一人分了400元。《重庆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