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业外埠闯荡捞“外快” 青岛工匠一年挣7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从市建委建筑工程管理局获悉,去年我市实施了本地建筑企业走出青岛闯市场的战略,鼓励建筑公司开拓新的领域,去年全年,外出施工合同额达到79亿元,实现了新的突破。

  ;据介绍,去年,我市到外埠开拓市场的建筑企业达七十多家,而2003年仅有8家企业到外地施工。短短3年时间,开拓外埠建筑市场的企业数量实现了跳跃,主流建筑业企业纷

纷调整经营思路,将“走出去”战略作为企业经济增长主要方式。去年,青岛建筑业实现外出施工合同额79亿元、外出施工产值55.7亿元、外出施工利税2.4亿元,分别是2004年的2.8倍、2.6倍、2.1倍。开拓外埠建筑市场已由探索发展阶段正式步入全面拓展阶段,外埠市场各项指标名列全省之首。其中我市建筑业企业在国外市场实现施工产值11.7亿元。

  据悉,随着我国建筑业入世的3年过渡期已结束,外资、合资企业开始享受国民待遇,将大举进入青岛市场。在此情况下,市建管局认真分析了本市的建筑业发展现状,出台了《青岛建筑业五年发展实施纲要》及14个配套性实施文件,重中之重就是向全市建筑业企业发出“加快市场结构调整的步伐,增加外出施工的产值比重,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号召。同时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建筑企业走出去。

  据介绍,青岛市建筑业企业已将外埠市场的触角延伸至全省17个地市及北京、上海、江西、新疆、青海、宁夏、广东、吉林等15个省、市、自治区。尤其是在北京、广东及东北、西北地区已形成规模化经营态势。青岛建设集团已在16个国家开展了工程承包、劳务合作业务,成为外出团队的领军人。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青岛建筑业初步实现了市场结构的转型,完成了由内向型向外向型的过渡,“走出去”战略凸显成效,开拓外埠市场成为我市拉动建筑业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记者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