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校园门前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00 生活报

  张墨思 本报记者 刘继斌

  1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记者在哈市一些小学门前采访时发现,商贩围堵校园周边、黑送子车、看护班校门前揽客让校园门前变得混乱不堪。

  学校门前车流缓慢

  1日7时,记者来到道里区地段街兆麟小学门前看到,学校门前几百米的路段停放了几十台送学生的私家车和送子车,导致该路段车流缓慢,就连两侧人行横道上也停满了送学生的车辆。由于马路两侧早已停满了车辆,很多随后驶来的送子车只好停在路中间,一些小学生就直接在马路中间开门下车,在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

  在该校附近的几条过街人行横道上,很多家长领着孩子陆续通过马路,其中还有很多小学生自行横穿马路,但过往的大多数车辆并没有减速避让这些过街学生,甚至有些司机鸣着喇叭在过街学生身边呼啸而过。直到7时40分左右,该路段车流才逐渐恢复正常。

  各类商贩围堵校门

  学校开学,各类商贩也都把握时机早早来到学校门前摆摊叫卖。1日早晨,记者在继红小学、兆麟小学、地段小学门前看到,卖书本文具的、卖小玩具的、卖小食品的,甚至还有卖红领巾的商贩都摆摊占据在校门前人行横道上。很多孩子看到自己喜欢的饰物就站在摊床前向家长要求购买,为了节省时间,一些家长只好不情愿地掏钱购买。

  由于这些商贩占据了人行横道,很多学生和家长也只好在机动车道上穿行,带来很多安全隐患。7时30分左右,城管执法人员赶到兆麟小学门前,一些商贩才匆匆散去。

  看护班寻找客源

  开学第一天,很多家长都来到学校为自己的孩子做一些日常安排,众多看护班、小饭桌、补习班也都把握商机,拥堵在学校周边,其中一些没有任何手续的黑看护班也趁机以低价格招揽生意。记者在兆麟小学、香滨小学、公滨小学门前看到,一些看护班的工作人员举着广告牌子向家长发放传单宣传自己的看护项目,由于众多家长驻足咨询,让本就拥挤的学校门前秩序更加混乱。

  黑送子车违规营运

  记者在一些小学门前发现,仍有一些私家车在非法招揽接送学生的业务。7时许,记者看到一辆满载小学生的中意面包车停在了校门前,可该车车身上没有喷涂送子车字样。记者以家长身份上前询问得知,该车是自用面包车,早晚没有事便承揽附近学生的接送任务,每个月收取每位学生140元的费用。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此类黑送子车没有在交管部门进行过登记,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会因赔偿问题造成纠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