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培训学校”教您学手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2006帮办1号行动———帮农民朋友学手艺”系列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想学门手艺成为农民朋友的共识。为帮更多农民朋友选个放心学习的地方,即日起,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参与哈市劳转办“2006年阳光工程培训”项目,对申报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基地,通过公开招标、社会参与的方式进行认定,最后选出正规

、合格的培训基地,作为“农民工培训学校”。哈市8区11县(市)的农民朋友想学手艺都可以到“农民工培训学校”,免费或花很少的钱就能学到好手艺。

  据哈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办公室徐广英主任介绍,农民朋友要找到好工作,有个好手艺是关键。今年是哈市对农民工培训的提高年,技能性培训4.5万人。为此,劳转办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希望尽快对社会申报上来的培训基地进行科学、合理的认定,选出正规的“农民工培训学校”,让想学手艺的农民朋友打破城区界限,只要是哈市8区11县(市)的农民朋友,都可以就近到认定好的“农民工培训学校”学习手艺。

  徐主任说,在认定好的“农民工培训学校”里,适合农民朋友学的专业有很多,操作性简单的专业有:营业员、商场服务员、保洁员、保安等,有一定技术性的专业有:车工、电工、软件、汽车驾驶与维修、营养配餐员等,非常丰富。有的专业,农民朋友不花一分钱就能学;有的专业,因为投入成本很大,国家补贴额有限,农民朋友学习要花一些钱,但也比市场价格低很多。

  目前,许多认为够条件的培训基地正在申报中,待认定完,《王帮办工作室》将介绍“农民工培训学校”的具体情况,如培训内容、是否收费、想学如何报名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