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交警昨起开展“安全带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04 兰州晨报

  甘肃各级交警部门昨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带整治行动”

  “劝系”风暴向全省推进

  3月1日是全省统一开展“安全带整治行动”的第一天,记者获悉,当天全省各地各级交警部门组织警力上街劝说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并用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图片等方式,让

驾驶员及群众了解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全省交警上路“劝系”3月1日,全省各地各级交警部门展开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行为的专项整顿行动。

  当日一大早,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张家寺大队交警就将一条写有“开车上路,系好安全带”的条幅挂在河口收费站的醒目位置。同时,七八名交警在收费站出入口设立检查岗,督促过往车辆的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并向驾驶员发放“警示卡”。记者看到,“警示卡”中第一条内容就是“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保住两条命3月1日,记者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张家寺大队采访时了解到,2月28日晚,发生在兰海高速公路的一起车祸中,正是安全带保住了驾驶员及乘员的生命。据了解,2月28日晚8时30分,驾驶员于某驾驶一辆车号为甘A·60501的白色微型客车由兰海高速公路向河口方向行驶,当该车超速行驶至丹拉国道1738公里大红山隧道时,驾驶员于某突然发现道路前方有施工标志,遂采取紧急制动措施。

  但由于车速过快,该车侧翻在隧道内,汽车前风挡玻璃被摔得粉碎。

  幸运的是,由于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乘员都系着安全带,两人才没有被甩出车外。

  张家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根据当时车辆的行驶速度,车祸发生时,如果两人没有系安全带,恐怕性命难保。

  “松绑”现象随处可见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在乡镇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许多驾驶员还没有养成上车系安全带的习惯。当日上午,记者在兰海高速公路收费站看到,一辆由西宁开往兰州的客运班车的驾驶员发现交警后才匆匆将安全带系上。还有不少驾驶员在驶上高速公路后就匆匆解开安全带为自己“松绑”。据交警介绍,还有不少机动车辆根本就没有安全带,或者安全带已经被人为拆除。

  五天后将进行处罚据省交警总队交警介绍,在整治行动开始的前5天,交警的主要职责是劝说驾驶员系好安全带。

  5天之后,全省交警将对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进行处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减轻交通事故中人员的受伤程度,基本杜绝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通过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顿,全省驾驶员上车系安全带的比率要达到95%。

  文/图本报记者庄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