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夺走八旬老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下午5点,家住临汾路的郑阿姨和往常一样出门买菜。可刚拉上门,走在走道里,郑阿姨就觉得很奇怪,楼道里怎么会有这么浓烈的煤气味道。“不好了,可能是隔壁家的杨老伯又忘了关煤气了。”而当郑阿姨和老伴急匆匆地拿着钥匙,打开杨老伯的房门时,发现杨老伯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

  “因为杨老伯的煤气灶和过道就隔一堵墙,墙上还有个排烟孔,所以煤气全部从孔

里飘散到过道里来了。”邻居郑阿姨告诉记者,她是下午5点钟左右出门买菜时闻到煤气味的。

  “味道很浓烈,我赶紧叫老伴去看看怎么回事。当我们找出钥匙,急匆匆地打开杨老伯的门后,发现杨老伯已躺在了床边,头上还有被磕伤的痕迹,而我们怎么叫也叫不醒他了。我们一看,煤气还开着,应该是煤气中毒。”郑阿姨难过地说。

  郑阿姨告诉记者,杨老伯今年已是83岁高龄,平时,杨老伯就老是忘关煤气、自来水什么的。他的子女对此也很是担心,为防止发生意外,还将杨老伯家里的钥匙给郑阿姨也留了一把,希望邻居们有时间能照看一下杨老伯,有什么事也打电话通知一下。可没想到,这回真的出事了。

  在杨老伯家里,记者看到闻讯赶来的家属,他们正在收拾杨老伯的遗物,不愿意多说话。

  “一个老人在家,确实太危险了,老年反应不灵便,作为子女应该多一份关心。”邻居李大爷对记者说。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祝玲 陆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