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茄蛋汤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番茄蛋汤俱乐部欢迎你的加入!在这里,你将陆续看到吃穿玩用等等精彩内容推荐。

  蛤蜊鲫鱼

  原料:活鲫鱼、活蛤蜊、熟火腿、笋肉、水发香菇、绿叶菜等

  做法:1、将净鲫鱼在背肉上剞几刀。清水锅中加调料和葱结、姜片、笋片烧开,再改用小火煮熟。

  2、将蛤蜊下清水锅中烧开,烹入绍酒,待其外壳张开后捞出置汤盆中。

  3、将煮蛤蜊的汤倒入鲫鱼汤内,加入香菇、熟火腿片、绿叶菜和调料烧开,注入蛤蜊汤盆内,放入煮好的鲫鱼,其上排放笋片、熟火腿片和香菇即成。

  海陆煲

  原料:药材甘草、炒扁豆、白术、黄耆、茯苓、红枣、鸡胸肉、蛤蜊

  做法:1、药材用清水冲洗净后沥开。

  2、将所有药材放入汤锅中用水熬成汤汁备用。

  3、鸡胸肉切丁,蛤蜊先泡水吐沙,嫩姜切丝。

  4、鸡丁、嫩姜丝放入熬好的汤锅中略煮。待鸡肉熟软,放入蛤蜊及调味料,煮至蛤蜊全部张开即可食用。

  冬菜扣肉

  原料:五花肉、四川冬菜、泡辣椒

  做法:1、五花肉用白水煮熟,捞出用净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酱油。冬菜洗净切粒,泡辣椒切短节,姜葱切片。

  2、炒勺烧热,注少许油,油将开时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黄色为度,晾凉后把肉切成7厘米长的薄片。

  3、皮向下把肉按鱼鳞状排列摆在碗底,浇料酒、酱油,加入盐,再放入5粒左右豆豉和2节辣椒以及冬菜,上屉蒸2小时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