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2日联合在京举行座谈会,与会人士强烈谴责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对陈水扁图谋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表示极大愤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会上讲话时指出,陈水扁无视台湾社会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为一己之私,不惜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

的利益作赌注,进一步暴露了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特别是要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险恶用心,这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陈水扁的一意孤行,不仅充分暴露了他推行“台独”的顽固立场和卑劣目的,而且也再次说明他是台湾岛内、两岸关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周铁农强调,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民族所求、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分裂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任何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行为,都将遭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谴责和反对;任何破坏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倒行逆施,都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社科院台研所所长余克礼,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张西铭等也在会上发了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