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玩具枪9次抢劫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杨振文)手拿玩具枪也能抢劫,且屡屡得手!记者昨日从茂名市茂南警方获悉,近日茂南民警在开展巡逻伏击行动中,现场抓获用玩具枪顶着出租车司机胸脯抢走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家,追回被抢现金180元以及缴获古铜色玩具枪1支,侦破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系列案件9宗。目前,茂南区袂花派出所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

  民警围捕抓获疑犯

  据介绍,茂南区袂花派出所辖区自去年11月以来,时有出租车司机财物被抢案件发生。为遏制此类案件发生,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所将全所警力分成3个巡逻伏击行动小组,分别由3个所领导带队,日夜在辖区内分班轮流开展巡逻伏击行动。

  2月23日下午3时许,便衣警察在辖区铜鼓岭村委会一带开展伏击行动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有人抢劫的呼叫声,只见一男子边跑边叫有人抢劫,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展开围捕,在离案发现场约2公里的大塘边村附近将抢劫疑犯杨某家抓获。

  玩具枪抢劫作案9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家,是茂南区袂花镇人,2001年因吸毒送强行戒毒6个月,2002年因复吸送劳教2年。案发当日,他携带玩具枪,从家里溜出茂名市区,以搭车为由,在市区迎宾路拦停事主余某驾驶的出租车回家,当车来到事发地点时,随即拔出玩具枪顶着事主余某,抢走余某身上仅有的180元现金后潜逃。

  余某被劫后,下车边跑边呼叫被人打劫,正在附近一带伏击的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其抓获。疑犯杨某家除对当日作案供认不讳外,还交代了自去年底以来,采取同样方法,在事发现场一带抢劫作案8宗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