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年内推出旅游观光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周文)出境游、国内游、广州一日游、粤港澳游、订房、订票等项目就像超市商品一样整齐地摆在货架上?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一站式旅游互动平台”———广州旅游天地将在4~5月全面迎客!据了解,广州“城市旅游观光巴士”年内也有望推出,市内多个景点用两三条巴士线串联,全天巡走,市民花上10元左右便可自行游城。

  一馆览尽国内100个热门景区

  广州旅游问讯中心和以太广场共同筹建的“广州旅游天地”,集宣传推介、散客服务中心、旅游商品展销于一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首层大堂主入口处,设立“广州旅游问询中心”,其中有广州一日游、粤港澳游、高尔夫游咨询报名中心等。二楼为广州旅游工艺礼品、旅游用品展销中心,而国内外知名旅游机构则主要集中在三楼,市民可现场报名参团。此外,四楼还设有美食餐饮配套区域。

  旅游天地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设在首层的广州旅游问询中心将为广州的境内外散客和市民提供最为齐全的旅游咨讯,还将推出“广东省内景点景区馆”,而作为配套服务的“省内散客中心”暨发车广场亦将同期运营,将开通广州至大珠三角地区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景区的旅游车辆,成为广州旅游主要集散地。届时,市民可自助组合,现场报名出发游省内。

  记者了解到,市民还可上一馆览尽国内100个热门景区。据悉,即将在三楼开辟的“中国热门景区馆”,集中了国内最受欢迎的100个景区资讯,为市民选择心仪旅游产品。

  市民出游可“一站搞掂”

  此外,市民还可在“42作坊”工艺品购物中心欣赏到全国各地的民族工艺收藏品和纪念品。据悉,该中心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为国内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搜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精品、民族工艺品、纪念品和收藏品。据悉,这些精品的售出价格相当不菲。

  目前,旅游天地正在进行局面装修和招商工作,将于4~5月全面迎客。广州已有国旅假期、广东中旅、南湖国旅等旅行社设点进驻,进驻国外旅游机构29家,预计全面迎客后,将形成40家旅行社、40~50家国外旅游机构、3~5家航空公司进驻规模,来穗散客和广州市民出游可“一站搞掂”。

  相关报道

  迪士尼增设特别日子

  五一黄金周增加三天特别日子,特别日子游园视入场人数换票

  时报讯(记者周文)针对春节期间发生的“拒客”事件后,香港迪士尼在听取了包销商、旅游业团体、香港旅游发展局及旅游业议会的意见后,该园昨日宣布增设特别日子。今年五一黄金周增加三天特别日子,特别日子游园视入场人数换票,以应高峰期游客需求。同时,香港迪士尼乐园也已将有关安排告知香港政府。

  据悉,新增特别日子包括:4月14 至21日,为复活节假期及学校假期而设;五一黄金周增加三天特别日子——5月4、5及6日,据悉,此次新增是参考“拒客”事件后,征询旅游业界的意见而设。而此前,4月30日及5月1至3日早已为特别日子。

  该园对新增特别日子做出这样的解释,如宾客于3月1日下午4时前已购买平日或指定日子门票,并计划于新增设的特别日子畅游乐园,可于原本购票地点、地铁香港站香港迪士尼乐园售票处或乐园的正门转换为特别日子的门票;由于4月18至21日原定为平日日子,如需将已购买的平日门票转换为4月18至21日的特别日子门票,则不需额外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