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湖南734名干部因违反廉政建设责任制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39 红网

  

去年湖南734名干部因违反廉政建设责任制受处分

  

去年湖南734名干部因违反廉政建设责任制受处分

  红网张家界3月2日讯(通讯员周志强)3月1日,湖南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05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

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纪委常委、秘书长赵均田,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丁全新,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次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全省各市州纪委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省直部分单位纪检组长和纪检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杨次伟代表张家界市向大会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张家界的基本情况和经济、旅游、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去年全市的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党政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他指出,今年,张家界市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搞好全市的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005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共有734名领导干部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赵均田指出,2006年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点是:继续深入治理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跑官要官”,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党员和干部参加赌博,党员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以及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等问题;继续深入治理奢侈浪费的行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党章和推进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赵均田强调,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工作的有机结合;要认清职能定位,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张家界、长沙和湘潭等先进市州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作经验介绍。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