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所有液化气瓶都将有“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通讯员 陈震洲)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今年底之前,全市6家液化气充装站都将采用条形码管理应用技术,这意味着每瓶液化气罐都将贴上代表身份的条形码。

  我市现在流通的液化气瓶有85万多个。即将全面推广的气瓶条形码管理自动充装系统,能够对气瓶的充装、使用、检测等各环节展开跟踪管理。

  该系统通过读卡器读取条形码,自动做好各类记录,解决人工记录的疏漏问题,而该技术具备自动识别非本企业气瓶、未建档气瓶以及“超龄”气瓶,并拒绝充装,也将更好地杜绝“黑气瓶”产生,保证气瓶用户的安全。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