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生迎娶尿毒症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31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2006年2月14日21时许,一个新鲜的肾被空运到北京。大约在23时45分左右,身患尿毒症的李建在宣武医院接受换肾手术。

  大年初三李建随目前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的博士生丈夫孙亮,从哈尔滨来到北京宣武医院接受救治。此前,孙亮和李建的爱情故事在哈尔滨家喻户晓。李建在与孙亮结婚的两周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李建的表姐曾劝阻孙亮取消婚礼,但孙亮却表示,“我不能

让她感觉到孤苦无依。”李建是一个孤儿,最近几年接连失去了双亲。去年7月30日,孙亮与相恋三年的李建举行了婚礼。孙亮和李建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哈尔滨人,去年李建病危时,哈尔滨市民为李建捐款达16万元。

  在宣武医院的泌尿科病房,孙亮每天早上8点医院一允许进入,就来到妻子李建床头前,一直待到晚9点医院清人才离开。为节省开销,孙亮住在北京的同学家中。同学家住在京郊,来回一趟要花去两三小时。他每天夜里还要抽时间温习在读的博士课程。

  孙亮告诉记者,哈尔滨市民捐款的16万元在此前的抢救中已经花去了约10万元,剩下的五六万元刚够此次换肾的开销,而之后的继续治疗和药费数目更大,如今还没着落。“所以我要省着点。”孙亮说。在读博士的孙亮现在月收入只有700元。

  说起钱,来自辽宁鞍山农村,家境贫寒的孙亮脸露愧意地表示:“原本想上了学后,早点报答父母家庭,现在看来还要……”从大学毕业到攻读博士这一路,孙亮曾多次想过能否提前与哪家用人单位签下长期用人合同,提前预支些工资来贴补家用。前一段要筹钱救治爱妻时,这样的愿望曾更加强烈。

  身背经济与学习的重压,在妻子李建面前,孙亮却始终是一脸轻松。“她在得病,我不能让这些烦心的事再打搅她……”孙亮说。(文/奚宇鸣摄影/王晓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