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濮存昕委员:关注老知青、教育和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刘畅)被誉为“公益形象大使”的濮存昕委员1日晚上在中协宾馆不紧不慢、一板一眼地签字、领证件和询问有关事项。报到后,转身朝门口方向走去。

  “濮存昕委员,可以和您聊一会儿吗?”记者递上名片,濮存昕有点意外,但还是报以礼貌的微笑。“我在等人,只能说一会儿。”

  和濮存昕面对面在饭店厅堂落座,记者直接发问:“这次两会您关注什么?打算递交什么提案?”

  “老知青、教育和环保。”濮存昕回答得简单明了。

  濮存昕解释说,一些和他同龄的老知青们,把青春年华献给了边疆或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少人一辈子留在了当地。“如今他们到了退休的年纪,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或个人境遇问题,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生活难以得到保障。”濮存昕说。

  “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大问题。在我资助的

艾滋病孤儿中,有不少人虽然能领到免费的教材,但由于上学的地方离家远又拿不起生活费,仍然面临辍学的危险。”濮存昕说到这里声音提高了一些。

  “我还想提一个环保方面的提案。在我当知青的黑龙江省,由于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土地的产量下降,不少农民因此失去生活依靠。讲新农村建设,我认为应该首先讲土地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

  濮存昕的手机响了,从对答中听出他等的人已经到了饭店门口。“我马上出来。”濮存昕对电话里的人说。

  “外面找我的人是一位普通老百姓,他想向我反映一些情况。”濮存昕对记者说。(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