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十一五"规划采纳政协常委二十六条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潘海涛)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二日在此间说,全国政协常委就“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发展思路、内容增补、文字修改等提出了四十条修改意见和建议,其中有二十六条被国家发改委采纳并做了反馈。

  吴建民说,这些内容涉及“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九个重要方面。

  吴建民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协助党和政府制定好“十一五”规划是去年全国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十一五”建议及其规划纲要草案的制定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

  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一些政协委员组成了若干专题调研组,围绕规划编制中的一些重要课题开展调研,通过政协提案、调研报告、政协信息等形式,向有关决策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编制了“十一五”规划的方针和总体思路问题报告,向中央报送了《关于“十一五”必须突出实现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的建议》。九三学社中央提交了《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十一五”规划的指导理念和规划基础》的提案。有关部门对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在制定规划和有关政策方面吸收了其中有益的内容。

  吴建民还说,在中共中央提出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前,全国政协举办了一次专题协商会,委员们提出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证能源安全和发展新能源、实现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和协调发展、建立和完善社会公平分配机制、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建设、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等重要意见和建议,在中共中央“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得到充分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