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捐骨髓挽救了厦门一大学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日电(陈丹)3月1日下午,厦门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为因白血病休学3年的徐君剑同学康复返校举行了欢迎会。这位同学在大一时患上白血病,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同胞用自己的骨髓挽救了他年轻的生命。

  2002年底,刚上大一的徐君剑忽然发烧晕倒,经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患了白血病。经过1年治疗,他的病情稳定下来,可以寻找匹配的骨髓进行移植。2003年10月,徐君剑到浙江

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采血取样。这家医院与台湾慈济骨髓库合作,将徐君剑的血样空运到了台湾。慈济骨髓库通过血样测出相关数据,在2003年底找到了与徐君剑完全匹配的样本。

  2004年3月30日,徐君剑被推上手术台准备骨髓移植。同一天,在海峡对岸,自愿捐献骨髓的台湾同胞进行了骨髓采集,台湾慈济骨髓库当即将成功采集的骨髓以最快速度空运到浙江,输进了徐君剑体内。术后经过近两年的休养,徐君剑终于康复,再次回到了他想念已久的学校。

  徐君剑说,他期待祖国大陆和台湾早日实现“三通”和自由往来,届时他一定要到台湾寻找及当面感谢救命恩人。(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