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建敏: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02 新华网

  华建敏在国家行政学院2006年春季开学典礼上指出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薇薇)国家行政学院2006年春季开学典礼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典礼并讲话。

  华建敏说,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关键。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面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新局面,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体制;加强行政监督和效能监察,积极推行行政问责制和政府绩效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廉政建设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政府。

  华建敏指出,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以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履行政府职责为根本原则,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根本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既要抓住机遇、大胆推进,又要积极稳妥、务求实效。

  华建敏要求,各级行政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咨询和服务的作用。同时,要改进工作思路,提高办学水平,确保培训质量,为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