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市台胞、台商谴责陈水扁破坏台湾人民的福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日电 (记者 陈国明)今天下午,在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座谈会上,数十名与会台胞和台商对国台办受权发表“二·二八”声明表示一致的拥护,并强烈谴责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行径。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陈水扁当局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危险的一步,他们对陈水扁为一己之私,置台湾人民切身利益而不

顾,坚持搞“台独”、“急独”危险步骤的险恶用心表示极大的愤慨。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庄福池在座谈会上气愤地指出,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永久和平,和平解决两岸问题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回祖国大陆投资的台湾同胞更殷切期盼两岸能朝良性互动方向发展。而陈水扁却逆民意而行,把两岸关系堵住,使引发危机的可能性大增,这让台胞、台商对他感到失望。

  他说,去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五百八十多亿美元,两岸一年有四百万人次往返交流,长期居住在大陆的台商以及学生已有一百多万人,海峡两岸交流、沟通、互信、合作的发展趋势已是无法阻挡。他表示,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并不会改变台商在祖国大陆的投资现实,他相信,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并不会因陈水扁的孤注一掷而扭转。

  福州市台盟副主委黄小如在发言中对陈水扁为一己之私,不惜抛弃台湾人民的福祉表示极大愤怒。她说,她的故乡在台湾,她奉劝陈水扁收起“台独”升级的闹剧,台湾民众决不会允许陈水扁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