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接受法律援助的妇女达76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杨维汉)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是妇女维权的重要途径。2005年,接受法律援助的妇女为76000余人,占受援人总数的18%,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在受援人中也占有较大比例。

  这是司法部副部长段正坤2日在全国妇女法律援助行动启动仪式上透露的。他说,这些群体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处于劣势地位,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或者不敢运用法

律武器。法律援助正是通过为这些群体提供法律上的帮助,来捍卫他们自身的合法权益。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说,妇女法律援助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为进一步开展法律援助,各级妇联要提高为弱势妇女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她们的法律援助需求。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副会长蒋先进说,社会弱势群体由于经济困难,请不起律师打不起官司,合法权益得不到切实的保障,她们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法律援助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妇女家庭权益保障法律援助专项基金”,这项基金由朴今淑女士捐资2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