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路修理3次“病车”酿成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3月1日,记者从广西消防总队了解到,经专家现场调查取证,初步查出“川G31882”大客车发动机油管有漏油现象。目前,客车残骸已送到横县的汽车修理厂做进一步车检,以求尽快找到客车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善后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司机坚持不换“带病”发动机?

  经交警部门调查,初步断定该车是带故障出车。据幸存者透露,28日大巴在行驶途中曾两次停下来修车。司机告诉乘客,电路坏了,不能开空调。3月1日上午8时许,大巴抵达河池市金城河区河池镇,川J31882再次开进了一家电路修理店。修车进行了两个小时。乘客税国光说,他和一个旅客一直守着看修理工检查线路。修理工告诉老板,发动机坏了,需要换。他看见押车老板在和司机商量,但结果没有换,修理工找了一段线代理了坏掉的线路。3小时之后,汽车在河池镇南300公里处南(宁)——梧(州)高速3公里处变成了一团火球。

  昨日,本报记者与两名幸存者从横县长途跋涉300余公里,一路寻找川J31882的最后一次修理汽车电路的修理点。经幸存者刘晓碧、刘丽萍姐妹的仔细辨认,我们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河池镇G050公路边找到了这个修车点。但该修车点老板卢某不愿意承认失火车在这里修理过。

  两大原因造成惨重伤亡

  针对起火造成的伤亡为何如此惨重,消防人员解释说有两大原因:一是由于车上没有安全门的手动开关,在车上电动门失灵后,逃生门被封得很死。其次,经现场勘察,发现车上没有铁锤,事故发生后,乘客找不到“救命锤”来砸碎车窗厚度和硬度都较大的有机玻璃。

  四川省遂宁市开元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下每一辆车都有详细的记录,每一辆车出发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报班程序。这辆车出事可能是在半道上遇到了意外情况。

  各方紧急展开善后工作

  目前,开车司机党富全已经被广西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刑事拘留。经过警方调查,事故中16名死者全部是射洪县人。

  昨日,有关川J31882失火的具体原因仍没有出来。当地政府和有四川赴桂善后工作组继续进行善后工作。为了安抚遇难和受伤乘客的亲属,到记者发稿时止,大批遇难者亲友已经从四川出发赶赴南宁。当地政府已经于昨日早上制定出按每人每天150元的接待标准,并在茉莉花宾馆和附近的宾馆定下大批客房用于接待。而仍滞留横县的幸存旅客被集体安排在茉莉花宾馆。

  据当地抢险善后指挥部介绍,所有遇难者的名字都已经核实。理赔也已经全面展开。据射洪县人保公司经理黄某介绍,J31882是全车足额投保,车保金额为28万2千元,座保险为10万元。据有关人士介绍,该投保金额意味着包括遇难孩子在内,每个遇难乘客家属至少可获10万元的保险赔偿。本报记者龙灿、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