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观灯频遭殃 谁来止住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挂牌编号:20060303

  挂牌时间:2006年3月3日

  挂牌地点:新光华大道

  挂牌原因:新光华大道去年完工,沿途美丽整洁的绿化带成了周围居民的休闲好去处。但最近一段时间,从万培蔡路口至青羊绿舟公园B区约3公里路段的景观灯多处遭到破坏。

  现状

  3公里路段50盏灯被毁

  昨日一早,住在青羊区文家场的梁老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新光华大道万培蔡路口一个凉亭周围的景观灯被严重破坏,亭子里18个小型装饰灯被毁,草坪里8个大型射灯也被偷了。梁先生说,他常常和老伴儿到附近散步,绿化带十分漂亮,晚上,草坪里的景观灯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非常美丽。但景观灯被破坏后,好多地方变成了漆黑一片。

  记者昨日下午到新光华大道进行调查。新光华大道的绿化带修葺一新,但与之不和谐的是,从万培蔡路口到新光华大道青羊绿舟公园B区,约3公里路段内就约有50盏景观灯遭到了破坏,有些凉亭上的景观灯装饰玻璃被敲碎,有的则连灯泡都不见了。草坪里的景观灯则大多只剩电线线头了。

  解决

  移交后由专业部门管理

  据文家场七里沟村治保队马主任称,虽然光华大道有专门的主管单位,但沿线各村还是在管理,他们村10多名治保队员对青羊绿舟公园B区进行24小时巡逻,但这样也不能完全避免景观灯被盗或被损的情况。去年底,治保队员就抓住了几名正在盗窃草坪射灯的少年。马主任表示,希望有关单位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尽量杜绝这类事情发生。

  新光华大道的投资方——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称,新光华大道通车后,绿化带里的射灯、花台壁灯频繁被盗,施工方前往修复了两次,但由于新光华大道长约10公里,巡逻人员不可能定点守候。他表示,新光华大道的管理权正在移交,公司将督促施工方将所有设施全部修复,然后交给专业的园林部门来管理和维护。记者樊英余兰吴筱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