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首日 太原首次对强乞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3月1日是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的头一天,太原市当天就处罚了强乞非常典型、而在新法颁布以前处罚无据的案件。

  1日上午10时许,在太原火车站附近,一位身着红色外套的妇女和一个小女孩,一起揪住一位过路女青年的衣服,强行乞讨。女青年想要挣脱离去,却又不能。此时,警察恰好巡逻至此,看到这一幕,将这两名强乞人员带回迎泽公安分局处理。

  据悉,《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前,警方对此种行为只能移交民政部门解决,而根据新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武军 武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