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铁路轨枕首次出口发达国家 2.5万根广东轨枕启运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实习生/丁侃通讯员/张清红)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和轰鸣的爆竹声,一列载有2.5万根轨枕的火车,缓缓驶出韶关市乐昌安捷轨枕有限公司的厂区,驶向广州黄埔港,并于未来几天运抵新西兰。这是我国生产的铁路轨枕首次出口发达国家,也是广东省第一次实现铁路轨枕的出口。

  昨天中午,乐昌安捷铁路轨枕有限公司在其铁路专用线旁举行了轨枕出口新西兰专

列首发仪式。2005年11月中旬,新西兰国家铁道部专家对安捷公司进行了现场视察,对安捷公司的质量管理、生产设施、产品种类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去年12月中旬,双方签订了出口新西兰XXLGZ型混凝土轨枕5万根的合同。作为第一批2.5万根轨枕已在昨天运出并将在本月6日运抵广州黄埔港,随后运往新西兰。

  据了解,新西兰以往在铁轨技术标准上采用了英国标准,铁轨轨距比我国的窄,并且在轨枕外观尺寸等技术方面要求严格。为此,安捷公司组成了攻关小组对这批出口轨枕生产进行技术攻关,对轨枕码垛、方木条消毒、轨枕端头钢筋油漆、包装加固等方面进行技术改造,满足了新西兰要求的技术标准。从今年元月21日正式批量生产,用了35天的时间,生产出26300多根轨枕,并实现了产品的零缺陷,从而确保了第一批轨枕供应任务的完成。

  作为广铁集团所管辖范围内唯一的铁道部定点轨枕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具备年产量100万根轨枕的生产能力。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我省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将带动一大批如轨枕这样相关产业的发展,为铁路装备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