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拉奇美领馆附近爆炸数十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5 南方日报

  卡拉奇美领馆附近爆炸数十伤亡

  美一外交官丧生,疑与布什访巴有关

  在美国总统布什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前夕,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外2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除袭击者当场丧生外,爆炸还造成包括一名美国外交官在内至少4人死亡,另有52

人受伤。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是巴基斯坦警方认为袭击者很可能是“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分支机构,其目的是在布什访问前夕向巴基斯坦当局和美国的反恐战争“示威”。正在印度访问的布什则表示,他访问巴基斯坦的行程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10楼酒店玻璃被震碎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卡拉奇万豪酒店的地面停车场附近,距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大门只有20米之遥。

  在一声巨响之后,停车场立刻燃起熊熊大火,浓烟冲天。停车场内10辆汽车被炸毁,美国领事馆和附近许多建筑物的玻璃窗都被震碎,街上到处都是玻璃和汽车碎片。

  卡拉奇警察局高级官员贾韦德·阿克巴尔说,爆炸威力巨大,在停车场炸出一个1米深、4米宽的大洞,燃烧的汽车碎片飞进万豪酒店大堂,附近一家海军医院也在爆炸中受损。

  万豪酒店副经理沙哈扎德·阿什夫说,这座10层楼高的酒店大部分房间的玻璃窗都被震碎,许多房间阳台门的插销也被震落,所幸酒店内的客人和工作人员没有出现伤亡。爆炸发生后,所有客人都被紧急疏散和转移到其他酒店安顿。

  自杀式袭击锁定美外交官

  由于目击者提供的消息称现场听到了两声爆炸,因此警方最初判断有两辆汽车先后爆炸,但是信德省警察局局长贾汉吉尔·米尔扎说,调查表明只有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爆炸,另一辆汽车被点燃后因油箱起火也发生了爆炸。

  “这很可能是一次自杀式袭击,我们正在展开调查,”米尔扎说。他同时指出,从爆炸威力来看,袭击者至少使用了15公斤高爆炸药。

  巴警方官员说,他们正在研究在美国领事馆和附近设置的摄像镜头拍摄到的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袭击者的相关线索。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反恐部门高级官员说,初步调查表明,袭击者的目标是一名美国领事馆的美国外交官。当这名美国外交官乘坐的汽车靠近领馆时,等候在附近的袭击者驾车冲向那辆汽车,并且引爆了车上的炸药。美国外交官乘坐的汽车被炸飞到空中,翻过一堵高墙,落在万豪酒店的空地上。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巴基斯坦士兵在爆炸事件现场紧张忙碌。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