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猫传人可能性比鸟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5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在德国发现猫感染禽流感死亡后,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流感专家迪克·汤普森1日表示,猫把禽流感病毒传播到人的危险性极小。

  汤普森说,世卫组织目前并不排除猫能将禽流感病毒传染到人,但是,猫等动物将病毒传染到人的可能性比鸟更小。迄今全球已有1.8亿只禽鸟因禽流感而死亡,但经确认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只有不到200例。

  汤普森指出,德国吕根岛的死猫并不是猫科动物首次感染H5N1型病毒。2004年初,泰国就曾发现家猫和老虎感染禽流感。

  德国专家1日也表示,尽管有家猫感染H5N1型禽流感,但德国禽流感疫情并未因此而变得更加严重。德国负责流行病预防研究的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库尔特说,德国禽流感疫情并没有恶化,公众不必恐慌。

  但为了保险起见,德国联邦政府和州动物疫情危机处理小组已经决定实施更加严格的防范措施,在发现禽流感的5个州疫区3公里范围内,禁止家猫离开主人住宅,遛狗必须给狗拴绳套。

  迄今,德国境内共发现130多只野鸟感染禽流感而死亡,但尚未发现有家禽感染禽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