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太开车比我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7 南方日报

  有车生活

  刘承辉(韶关·公务员)

  本人太太君是1994年考取小车驾照的(桩考经补考才通过),之后的10年间基本没摸过方向盘。2004年我们家买车后,君来劲了:“让老司机来开”。在操场上练习几圈后,她自

信地说:“行了,明天我开车送小孩上学去!”不过,你还别说,她真的从此开车上路了——虽然我和家人都为她捏把汗,但一直没有发生嗑嗑碰碰的意外。所以,我经常当她的面向亲朋戚友说:太太开车比我棒!说几件关于她勇气可嘉的小事,看大家服不服。

  市区跑不会“半坡起步”,照开。君开家里新车头半年,最令她伤神的,是接送小孩时要经过一座带斜坡且设有红绿灯的立交桥。每次,她都要转过头来看后面车辆——生怕贴得太近。绿灯着了,她要把手刹再拉紧一点,然后把油门轰得天响——放离合、放手刹,车向前走了,她长长地吐了口气。尽管这样,我每次说起后悔没买自动挡车时,她坚决地反驳我:“没事啊,手动挡车好开,你看我半坡起步会往后溜吗?”

  出远门不会查机油看水温换轮胎,照开。经过我俩一起开车分别下了趟佛山、深圳后,从未单独开车出远门的君,胆气又上来了:“下次你没空,我自己开车出远门也没问题。”今年春节假期过完,初八我上班了。岳父母想去一趟清远探亲戚,我要上班去不了,君说:“没事,我开车去。”天啊,她除了会看燃油表外,其他都不会(不会查机油、冷却水,不会看水温表,不会拆装轮胎)啊!但她无所畏惧,勇敢地去,平安地回,顺顺利利往返300公里。

  跑高速公路不会控制速度,照开。去年“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我们从佛山开车回韶关。车过广州,上了京珠高速后,睡惯午觉的我将车交给她开。君说:“你放心睡吧,我慢慢开。”没说的,一路无事,安全到埠。谁知,一星期后,一张高速公路超速罚款单寄到府上。啊呀呀,时速140公里,罚款200元!

  当然,这里边有我的功劳,刚开始她不会“半坡起步”时,我一直陪驾左右作指导;平时车辆的养护我做足工夫,她不会查机油看水温一般也无大碍;换轮胎的可能性较小,新车嘛。一旦遇上,她会请人帮忙——这点她很聪明哟。至于高速路超速行驶的事,吃一堑,长一智,从那以后不再超啦——她管家,心疼钱!

  奉劝各位有车人士,老婆会开车,好处多多,省却自己逢年过节接送三姑六婆的烦恼不说,还可以推托周六、周日送小孩上“第二课堂”、逛公园等事宜。赶紧让没驾驶照的学,有驾驶照的开吧!说不定,她开得比你好呢。我经常出去吃饭敢喝酒,为啥?带着她,不就等于带着司机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