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柴首推欧Ⅳ柴油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7 南方日报

  玉柴首推欧Ⅳ柴油发动机

  打破同类产品进口货一统天下局面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或者即将提前实施国Ⅲ排放标准之际,国内最大的柴油发动机企业——玉柴集团在其“2006年策略发布暨营销服务大会”上,正式推出了国内

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Ⅳ柴油发动机,打破了进口发动机一统天下的局面。

  填补国内历史空白

  据玉柴有关人士介绍,其新推出的YC6L-40是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Ⅳ柴油发动机,采用电控喷射技术和排放后处理技术,不仅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且具有大功率、低排放、低噪声、高可靠性的优点,适用于豪华客车及城市公交车等动力需求,首台YC6L发动机被现场赠送给北京市公交总公司。而在其“2006年策略发布暨营销服务大会”当日,第1000台欧Ⅲ柴油发动机正式下线,标志着中国在柴油发动机技术方面翻开新的一页。

  玉柴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晏平表示,玉柴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欧Ⅲ排放测试平台的柴油机生产企业,并建成了国内最优秀的发动机噪声试验台架。据介绍,在去年国家排放法规实施之前,玉柴9大系列产品已达到欧III标准,6A和6L卧式机则达标欧Ⅳ,并同时启动了4W、4E、4F、6J、6A、6M六大产品平台欧Ⅲ项目和4G平台卧式发动机产品设计工作,其中轿车发动机4W的下线更是填补了国产轿车柴油机的空白。

  今年计划产销26万台

  据了解,2005年整个内燃机行业中的六大中重型柴油机厂销量下滑20%至40%,这主要是受国家限超限载、油价上涨、汽车消费信贷紧缩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但玉柴是唯一实现产销量增长的企业,其中玉柴股份全年销售各种柴油机23万台,同比增长12%,实现含税销售收入66.34亿元;而玉柴集团公司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89亿元,同比增长47.5%,实现销售收入20.98亿元,同比增长71.27%,实现税利1.96亿元,同比增长41.01%。

  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与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玉柴的营业收入目标为138亿,销量力争达到26万台。另外,玉柴在出口方面大作文章。据统计,去年玉柴的出口额突破2亿元大关,出口收入达到1700万美元,增长96%。玉柴预计今年出口总额将达到6000万美元。同时,玉柴集团将在现有零部件企业的基础上发展玉柴集团配件产业群,并组建汽车零部件集团。

  本报记者乐国星朱钦

  图:

  乐国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