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校长收入低过政府科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3 南方日报

  白云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注教师待遇

  中学校长收入低过政府科员

  关注区级“两会”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白云区获悉,随着白云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召开,政协委员纷纷提交提案,截至下午3时,已陆续收到80件提案。其中教师待遇问题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

  根据统计,政协委员提案中,有3件都是关于白云区教师何时享受4大节日补贴的内容。

  一位政协委员表示,最近广州市的老八区,除白云区外已让教师享受了四大节日4500元的补贴。希望区政府参照公务员工资标准(含岗位津贴),尽快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让白云区全体教师包括退休教师能享受每年四大节日补贴。

  据统计,去年白云区“机关单位职工年人均工资66641元,事业单位职工年人均工资43401元”。一位政协委员对此表示,“按此计算,一位在我区从事30多年教学而且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学校长的收入还要低于公务员中的一位科员”。

  广州市第65中学的政协委员的提案提出,希望区政府加快启动在职教师货币分房。

  提案中提到,在1999年,我国就出台了对国家干部和公务员履行福利分房和货币分房的方案(教师包括在内),老师福利分房工作已在2000年之前全部完成,由于白云区经济条件的限制,白云区教师享受福利分房的还不到20%,大部分教师只能等待政府贷款分房。虽然白云区政府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已经开始启动退休老师货币分房政策,但对在职教师的货币分房方案至今还没有实施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