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中心城区 暂未发现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4 南方日报

  广东5种食品在京被叫停

  羊城中心城区暂未发现有售

  但市质监局表示仍将展开调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肖辉)广东省5家食品企业生产的5种休闲食品前日在北京被责令下货架,据悉,这5种食品均是因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而导致不合格的。记者昨日在天河区、海珠区的中心城区超市和士多店均未来发现这些被北京食安办指定为不合格的产品。

  这5种不合格产品分别是:广州市芳村能福食品厂生产的“能福”牌番薯仔;广东省揭西县金和鑫悦食品厂生产的“人间百味”牌甜话梅和“人间百味”牌莲藕糖;广东省揭西茂林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茂林”牌果真好蜜波罗片;普宁市创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创顺牌”休闲一品梅。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非名牌产品在城乡结合区域的士多店里出现几率较大。此外,记者还从网上获悉,广州市芳村“能福”生产的鲜猪肉干去年曾因柠檬黄、日落黄、标签不合格上了广东省质监局的黑榜。记者从互联网搜索该厂家的联系方式时,被告知网页已过期。

  记者昨日就芳村生产的不合格产品在北京被曝光一事采访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市质监局表示,之前并没有得到“能福”牌番薯仔不合格的消息,但是一经举报,市质监局肯定会马上派人调查核实。

  据市质监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各地区食品办根据属地管辖原则监管辖区内的食品,对于本地生产的产品在异地被查处,目前广州没有相关的政策执行异地查处,但是广州市会派专人检测被举报为不合格的产品,一经发现有问题,就会根据本地有关法规查处。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在异地被叫停的产品,广州市质监局一定会仔细核实,因为异地监管部门不一定了解该产品的生产渠道,不排除有人盗用商品品牌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