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首建协管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黄健)南山区继2004年在深圳市率先实行议行分设,建立社区工作站后,再次对公共行政体制进行创新变革。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区决定组建全市首支街道事务综合协管员队伍,在街道层面实现综合执法、统筹协管。目前,南头、西丽、粤海三个试点街道的机制、经费和人员整合工作已经展开,试点时间为半年,试行完后在全区推开。据初步测算,改革后南山区每年将至少减少500万元的行政支出。

  新组建的队伍无执法权限,由街道办事处统一管理,但业务上接受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并承担相应的协管任务。未纳入试点范围的街道也将参照南头街道办一甲村及其他试点办事处协管员整合模式,选取一至两个具备代表性的社区,实行协管员整合工作。因考虑到部分垂直管理部门的专业性较强,此次改革暂时保留原公安隶属治安巡防员、交通协管员和工商、税务等协管员。

  另据了解,此次南山协管员管理体制改革还将与城区户籍居民再就业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由政府牵头,要求专业公司提供一定比例的过渡性就业岗位给户籍失业人员或其他政策性安置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