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铲掉绿地摆桌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4 南方日报

  福田南园新村陈老板骗取卫生许可证

  铲掉绿地摆桌迎客

  被强制恢复原住宅使用功能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通讯员/李桐杰)陈老板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去年9月份才开张的餐厅只经营了半年时间就被执法部门给取缔了。原来这家餐厅由于采取欺骗手段取得卫生许可证,违法在居民住宅内开餐厅,铲掉绿地摆桌迎客。3月2日被福田区安委会组织城管、工商、卫生、环保、公安多家执法部门和南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取缔了。

  小区居民无法休息

  这家餐厅位于爱华路统建手机配件市场南侧——南园新村一栋108室,对外叫深圳市统建通讯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职工食堂。说是职工食堂也能搭上点边,去年陈老板向区卫生部门申请办理卫生许可证的时候,递交的报告上注明是在商业用途的场所开家职工餐厅,让卫生局没有料到的是这家餐厅却被“暗度陈仓”移到了南园新村的住宅区内。除向电子市场的职工提供快餐外,这家餐馆还就地招待起了客人,不但在餐馆内摆设了餐桌,还将门前住宅区内的一大片绿化地铲掉并铺上磁砖据为己用。由于这里紧邻统建电子市场,生意一直比较红火。生意火爆时,餐馆就在门前摆上十几张桌子招待食客。

  这边陈老板日进斗金,但那边厢住宅区内的其他居民却苦了。为何?原来自从这家餐厅开业以来,将住宅区内原来的宁静给彻底打破了,由于来餐馆就餐的客人都是从小区西侧开的两个小门出入,使本来封闭管理的院子大门洞开;有时白天还好一些,每每到了夜晚,来餐馆就餐的客人中有许多好酒者,楼上的居民在一片喧闹声中根本无法休息;而由于来就餐的人多了,在餐馆西边围墙内侧也出现了一串小摊档,有摆报刊的,有卖食品的,还有补鞋擦油的,弄得小区更是嘈嘈杂杂。据说先后有愈百名小区内的居民向市、区有关部门投诉反映这家餐馆的问题,一致强烈要求执法部门坚决将其依法取缔,还广大居民一个安静祥和的小区环境。

  卫生许可证被依法撤销

  这家餐厅除用欺骗手段取得卫生许可证外,并无其它任何报批手续,福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根据市清无办《关于开展清理利用政府政策性住户进行经营活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卫生、工商、环保、建设等部门和南园街道办事处采取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

  3月2日上午9时,记者来在现场看到,在位于南园新村一栋108室周围,执法人员还在督促店主将室内剩余的器具和物资搬迁出来,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室外的违法加建部分。走进室内看到,这里原是一套三房二厅的住房,面积有八九十平方米,室内没有安装任何消防设施,餐厅老板将靠近小区内侧的一间房改为厨房,经营的时候摆放了数个煤气罐,如果发生意外,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福田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记者出示了该局向餐厅下达的《行政许可证件撤销决定书》,其中以该餐厅因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对该职工食堂的行政许可证件)证号予以撤销。福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也曾依法发出《限期恢复建筑物原使用功能通知书》,但店主在规定期限后并没有停止营业。

  图:

  餐厅的排烟管道就在住宅区内。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