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水里爬出陆龟 市民搭救得“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赵刚贵)昨天下午三点,一家知名公司的肖经理和张先生告知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他们捡到了一只“巨龟”,想为它找个“安身之所”。接到消息后,海洋世界的技术人员立刻携带运输的专用设备,驱车来到大梅沙中兴通讯学院,把“巨龟”运到了海洋世界水族馆。这只“巨龟”有11斤重,初步鉴定为马来西亚巨龟,是陆生龟类。

  据肖经理介绍,前两天傍晚他和朋友在海边散步时,忽然发现沙滩上有一只“巨龟”,想把它放回海里,但发现该龟前后脚上均有伤口,就打算先带回家,养好伤口后,再放归大海。回去后,有同事提醒说“这可能不是海龟,是淡水龟”。因此,肖经理打算给他找一个合适的去处。

  海水里为什么会爬出陆龟呢?据海洋世界技术人员分析,大梅沙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有些爱心市民买了大体形龟后,误认为是海龟,拿到海边来放生。“陆龟”不适应海水,自己侥幸爬上了沙滩被搭救。目前,该龟在海洋世界进行隔离检疫,等检疫完毕,它将和其他陆龟一起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养殖专家提醒市民,千万不能把淡水龟放生到大海里。而鉴别淡水龟和海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爪子”———海龟一般脚为鳍状,以利于在海洋中游泳;淡水龟和陆龟一般脚上没有“爪子”,适宜爬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