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局工作会议透露—— 2年内全面“更新”食品生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莉通讯员/杨明涛)“食品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对食品卫生的监管将是我们2006年的重点工作。”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质监局”)副局长牛德才在昨日召开的“佛山市质监系统2006年度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如此表示。据介绍,佛山质监局今年将围绕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的建立健全,计划在2年内对佛山市的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标准进行一次全面清理。

  国家质监总局将2006年定为食品安全年,佛山质监局也将在今年加快对佛山食品生产企业的普查建档进度,完成对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容器、包装材料、食品用(工)具,以及用于清洗食品和食品用(工)具设备的洗涤剂、消毒剂生产企业的普查建档工作。同时,还将积极组织力量对佛山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日常监管巡查工作。

  另据介绍,国家现正全面推进和健全食品安全的标准体系,新的食品标准不断出台,而原先一些食品企业的自定标准已有部分不符合国家的最新规定。对此,佛山质监局今年将围绕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配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的健全,计划2年内对佛山市的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全部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