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套牌车撞人不救 致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5 南方日报

  套牌车撞人不救致两人死亡

  “12·23”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本报讯(记者/杜舜通讯员/刘志辉)去年12月23日22时,在江门市迎宾路与港口路交叉路口,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旁边开出的一辆红色小客车碰撞,造成两轮摩托车上两人受重伤

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小客车司机没有停车抢救伤员,而是驾车迅速逃离现场。近日,此次“12·23”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

  当日,江门市蓬江交警大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根据现场勘查,现场只留下肇事逃逸小客车脱落的数片红色车身漆块和车辆窗户玻璃碎片。

  2006年1月8日,蓬江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悬挂粤JL05××红色小客车有重大肇事逃逸嫌疑,目前该车仍在市区行走。为此,江门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交警及多部门组成的专案侦破小组进行侦查。

  经过专案侦破小组核查,粤JL05××小客车为白色丰田面包车,该车已于1998年过期报废,由此可确定肇事车辆有套牌的嫌疑,但获知的信息无法确定肇事司机为何人和肇事逃逸车辆为何种商务小客车型号,线索一度中断。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粤JL05××的小客车近期曾在市区有交通违法记录。通过进一步的了解,该车目前由一外号叫“雀仔文”的人使用。经过10多天的连续艰苦摸查,终于初步掌握肇事逃逸嫌疑人的情况,外号为“雀仔文”的人名叫阮某某,事发当日阮某某曾驾驶该车搭载数人在市区行驶,并且了解到阮某某于近日准备廉价出售该车辆。

  专案小组于1月19日凌晨发现阮某某和一帮人在西区大道一间大排档吃夜宵,原来套用粤JL05××牌的肇事红色小客车已重新套用上另一副粤AE26××牌。1时30分,当阮某某准备上车时,抓捕组的民警迅速将阮某某成功控制住,并将肇事嫌疑车辆一并带回大队。

  在大量的证据、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阮某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肇事逃逸的全过程。

  目前,阮某某已被正式逮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