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献血,请您带上身份证” 部分爱心人士不知新规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格英)昨日和今日,东莞市海雅百货组织大型公益献血活动。记者昨日发现,部分献血者由于没带身份证而献不了血。对此,献血中心人员提醒,有意献血奉献爱心的人士请随身带上身份证,因为从本月1日起,国家卫生部颁布的《血站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办法》要求,采血单位必须在采血前对每一个献血者进行身份核对,并对血袋进行条形码存档,以提高血液的安全性。

  据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办法》规定,血站采血前须对献血者身份进行核对并登记,防止采集冒名顶替者的血液。但因为街头献血具有随机性,很多人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的习惯,所以落实此项规定还需社会爱心人士支持。此外该中心对每个献血者都建一个“身份档案”,今后,每个献血者将有一个编号或代码,类似于献血“身份证”,血液包装袋不再标明献血者的姓名,而是以此编号和代码来代替,以方便对献血者的信息保密。

  据介绍,为鼓励人们献血,海雅百货组织的这次大型公益献血活动,只要参与,均有机会获得海雅会员卡及海雅送出的神秘礼物。

  图:

  血液包装袋不再标明献血者的姓名,而以编号和代码代替,以方便对献血者的信息保密。

  本报记者何建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