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英劳碌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度假时间超过两天,就觉得心烦意乱;每晚睡觉前将浏览工作日程当成一种放松;不在纸上记下某件事情,就铁定会忘记;匆匆游走于超市的各个货架,完全按照事先列好的清单购物……”昨日,许娉婷在网上做这一系列测试时,居然都能对号入座,她惊呼:“天啊,我居然嗜压成瘾!”

  如今,“忙”似乎成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许多人都不约而同谈到这样的感觉

:“我渴望放松,可真正有了空闲,又反倒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像只有在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家务中,我才能感觉足够安全。”不少人戏称自己生了个“劳碌命”。

  身为公司的市场部经理,许娉婷实在是太忙了,每晚睡觉前,她都得根据记事本,在手机上为自己次日的各项活动设置提醒。一天到晚,她的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无休止的会议、出差和客户洽谈……为了把每件事都按时做完,她保持着极强的时间观念,不给自己一点放松的机会。

  无独有偶,近期出于工作需要,沈鹏所在的公司几乎没有了周末。两周前,公司经理考虑到员工的休息需要,排出了轮休表。据安排,沈鹏本应在周一休息,可连续两次轮休日,沈鹏都自发来公司上班了:“早上一起床,想到大家都还在公司忙,我却在家闲着休息,就觉得特没劲。”不只是沈鹏,公司好几名同事都有同感。

  不少白领“反省”道:“人的压力其实是有限的,压力上瘾,其实是依赖上了这种‘被需要’和‘被重视’的感觉。当自己已经习惯了忙碌的生活节奏,突然间停下来就有一种不知所措的失落感”。

  针对此种状况,一些专家也开出“良方”:对自己不要过于完美主义;不必事必躬亲;多和家人朋友联络感情,以适当的运动、娱乐、读书等方式舒缓自己的情绪,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而不要被“程式化”套牢。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