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月二 看花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二月二 看花炮(图)

  

二月二 看花炮(图)

  置花炮

  

二月二 看花炮(图)

  放花炮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刘烁摄

  3月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是云浮民间传统的“开春节”。当晚,云城镇鹏石等村热闹非常,家家户户亲朋满堂,万众会聚祠堂前“看花炮”。

  据介绍,当地的放“花炮”民俗,象征着寒冬已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伊始。

  只见村民们将几十只花炮扎在三、四米高的支架上,从祠堂里抬到村中的空旷地带开始燃放,绚丽的礼花在夜空中划出一道道灿烂的轨迹后凌空绽放,引起围观群众的声声喝彩。你家放罢我家登场,当晚的花炮庙会一直持续到凌晨时分,人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