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我未出世孩子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3 重庆晚报

  我的孩子,你的爸爸我先于你出生于世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我是二十多年前你爷爷奶奶合作出来的,没有办法,在你懂事以前,估计就得部分地听我的话了,另一大部分的话你得听你妈的。咱们家类似买菜刷碗这样的大事都是你爸我做主,大事以外的小事全部交给你妈料理,这和你爷爷你奶奶家的情况基本一样。你爷爷有句名言曰:“我儿子家庭地位还不如我呢。”

  你爸我看到你妈的第一眼马上就晕了,第二天根本想不起你妈长什么样,只是觉得耀眼,仿佛后脑被邱比特恶狠狠拍了几板砖似的。然后就开始追你妈,当时那个玩命劲就甭提了。我俩是大学同学,据你妈说还一起上过不少课,但你爸晚熟得太令人发指了,竟没有发现你妈,一直到大学毕业后才凑到一起,现在后悔也没用了,好在结果不错。

  孩子,在你出生之前,我曾给你想过一个好名字,但你妈不让用。我姓周,你妈姓刘,你是我俩忙活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叫周刘忙。这个名字被你妈一票否决了,现在也没有想出更精彩的,要不然等你生下来我们再给你起吧,等你有主意了,自己要是觉得不满意再改。不管是男是女我和你妈都会很高兴,因为你出现以后我们就不是最小的一辈了。对了,你伟大的爸爸右手曾因基因突变长过六根手指,不过现在已经手术了,费了不少事,你出来之前最好有点心理准备,好好检查一下零部件,别太着急,你的命会很长的,不差那一会儿。你要是也像我那样别出心裁地露一手,你妈就得像当年你奶奶那样哭,还可以听到“多一个总比少一个好”这样的旁白。另外,你爸当年吭哧一声就出来了,半天没哭,被护士尊为奇人,享受过特殊关照,你最好不要重蹈覆辙,不然也会有些小麻烦。

  孩子,北京房子太贵了,我和你妈正在努力奋斗。我俩两年之后等着你,别迟到啊。

  人父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