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LCD生产巨头计划华南投资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了来访的韩国LG飞利浦LCD公司首席执行官具本俊。

  LG飞利浦LCD公司是由韩国LG公司和荷兰飞利浦公司共同在韩国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是目前全球技术最领先、规模最大的大屏幕超薄液晶面板生产商之一,2005年销售额达99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华南地区投资设厂,主要生产电视、IT行业所需的高端超薄液晶面板

(TFT-LCD)。该公司如能落户广州,将对我省光电子、新材料、化工、IT等关联产业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对延伸广东信息产业链、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有着重要意义。

  张德江说,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工业产值连续15年居全国首位,产品销售和出口均占全国同行业1/3左右,也是液晶面板最大的消费市场。省委、省政府欢迎LG飞利浦LCD公司来广州投资设厂。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会见时在座。(王垂林、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