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通缩可能性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倩)在日前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举办的2006年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研讨会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博士指出,2006年我国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较小。

  哈博士表示,2006年CPI统计权重有所调整,提高了能源类及服务类的权重。而普遍预计2006年受政府管制的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将有所上升,而国家也将采取刺激消费的政策。

这些因素将对整体物价水平产生支撑。

  据哈博士预测,在出口、投资和消费这三驾马车的拉动下,预测2006年GDP增长率为9.5%左右。据分析,2006年出口增速将会适度放缓;虽然私人投资增长趋缓,但由于庞大的在建项目规模,以及政府投资在某些行业的加强,预计总投资依然将维持较大的增幅;而消费将随收入的提高而稳步增长。

  关于大家关心的人民币升值问题,哈博士则表示,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夜之间作出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