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传统书信重获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网络时代,电子邮件颠覆了人们以往的通信方式。与传统书信相比,电子邮件更快捷、更方便也更经济。令人称奇的是,手写书信非但没有在无纸时代消亡,甚至还在电子邮件几乎一统天下的格局中占据了前所未有的独特地位。

  个中原因恐怕在于,与电子邮件相比,手写书信似乎承载了更多真情实感。

  传递情谊

  收信是美国女子梅利莎·沃克生活的一部分。通常沃克收到的都是账单和广告,但是也有例外,那就是来自居住在威斯康星州的好友珍妮特的手写信笺。每当这时,她便会深吸一口气,慢慢细品朋友的来信。

  这种对信的期待绝非源于对因特网的忽略。沃克现居南卡罗莱纳州,是历史教授。每天,她都会花不少时间浏览网页,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在网上给大学同学珍妮特发邮件。然而或许正是这种轻而易举让这对好友决定,采用互寄明信片与书信的方式交流感情。通信有时每周一次,有时每周几次。“这太让人满足了。”沃克对手写书信的满足感不禁让人想起小孩子对邮递员送来特别礼物时的期待与欣喜。

  针对这一心理,专栏作家朱迪思·马丁认为,人们更喜欢收到书信,是因为现在书信少到了弥足珍贵的程度。马丁说:“许多人以为新技术会取代传统……但实际情况是,你只浏览电子邮件,但会花工夫阅读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