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车撞人案追踪“冠军车牌”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王萌

  “从感情上,我不会把它随便借给别人或者让别人套用。”马俊仁向本报澄清事实,痛斥肇事者。

  2日,记者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和昔日的田坛名帅马俊仁取得了联系,作为肇事车牌的

主人,马俊仁显得十分气愤。他表示:“肇事者太残忍了,怎么这么没人性。”同时,马俊仁表示:“这件事与我没有任何关系,这个牌照我从未丢失也不会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因此不存在在外地‘下崽儿’的可能。”

  肇事车牌竟是“冠军车牌”

  接受采访时,马俊仁正在北京的藏獒养殖基地处理业务,不久就要参加全国政协会议。马俊仁说,他正月初二就回到了北京,他的家在大连,主要的工作都在北京。这几天跑车撞人事件在网上炒得很热,大连的媒体也于近日刊登了相关的消息,并且有记者找他进行了核实。马俊仁通过采访他的记者了解这个情况后,非常震惊。马俊仁说,这起交通事故的情节太恶劣了,肇事者缺乏良知,警方应尽快破案将其绳之以法。

  在澄清事实之前,马俊仁先向记者介绍了一下这个牌号的情况。原来,这个牌号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辉煌历史。

  这个牌号是马俊仁成名时注册的第一个车牌。1993年8月,鼎盛时期的马家军出征斯图加特世锦赛,在世界赛场上刮起了中国旋风。这届世锦赛上,马家军的姑娘们包揽了三枚金牌,从此,马家军扬名世界,也从斯图加特赢回了三台奔驰车。

  1994年1月,轿车运回国内,却因分配问题发生了纠纷,引发了后来的“分车事件”,这批奔驰因这个事件而备受关注。其中一台没有争议,属于当时的马家军教练马俊仁。一向爱车的马俊仁为这辆奔驰车落了牌照,即现在的:辽B826××。此后,这台车一直伴随马俊仁征战田径赛场,直到出走事件发生后,马俊仁才把它交给自己的儿子使用。

  马俊仁说:“这个车牌对我有特殊的意义,从感情上,我不会把它随便借给别人或者让别人套用。”

  与交通事故没有任何关系

  马俊仁说:“车牌号确实是我的,但撞人跑车上的车牌绝对不是我的。这一点我可以保证,不信你们可以调查。”据他介绍,他的车牌为绿色,挂这个牌子的奔驰180为灰色,一直由他二儿子驾驶,不会出现在哈尔滨。为了证实牌照是否外流,马俊仁在得知消息后马上打电话与在大连开发区工作的儿子进行了核实,证明这台挂着“肇事牌照”的奔驰车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大连开发区。

  “我的车是灰色的奔驰,撞人的是黄色的跑车,两辆车的车型和颜色都不一样,所谓套牌车,必须是两辆车执照、型号、外观相同,完全不同的两辆车怎么会存在套牌?”马俊仁说。

  “再说,把车牌借给他就更不可能,从哈尔滨到沈阳600多公里,从沈阳到大连400多公里,加到一起一千多公里,这么长的距离再加上肇事当天辽宁省内漫天大雪,把车牌送回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他向记者提供了儿子的电话。

  马俊仁说:“如果需要,我随时欢迎有关部门的调查,我全力配合。同时,我希望肇事者早点儿投案,说明情况。你套用车牌是犯罪,撞死人就是罪上加罪,现在是法制社会,你逃得了今天逃不了明天,所以应早点儿投案争取宽大。”

  马晓亮:银行监控录像可以作证

  当天,记者与马俊仁的二儿子马晓亮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车牌号的情况。

  马晓亮现在大连开发区某银行工作,挂有“肇事牌号”的奔驰车一直由他驾驶。他表示,自己到现在连哈尔滨都没有去过,就更不用说与当地人有什么交往,或把车牌借出。马晓亮说:“你可能也知道这个车的来历,是我父亲在世界大赛上得来的奖品,我当然会加倍珍惜爱护,利用车牌做不法的交易等于是给我父亲抹黑,我不会这样做。而且,有监控录像可以证明我的车和车牌当天都没离开过大连。”据介绍,银行大楼安装有监控安全录像,马晓亮的车停在银行的院内,于当天18时许下班离开,在监控录像上留有记录。马晓亮说,实际上开车离开大连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也会有登记,可供大家调查澄清事实。

  马晓亮说:“这件事发生后可以说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的麻烦,有人猜测肇事者可能与马家有什么关联,追究为什么与马俊仁的车号巧合。可怎么没人想一想,为什么套牌车这么多,造假车牌这么多?每个车牌都可能被伪造。这些年我们家经历了许多风雨,刚刚有点儿平息,我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扰他(马俊仁),多从净化社会环境、加强管理入手,还我们家一个清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