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谎言被揭穿布什跌入“飓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去年8月底“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发生后,美国政府因救灾不力频遭批评。美联社3月1日独家披露了灾害发生前的一些会议文件,再次把矛头对准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些会议记录和录像显示,布什等美国高官曾被警告说,这场飓风可能带来严重损失,但布什事后却推脱说,“没有人预料到”会这样,可谓“揣着明白装糊涂”。

  美联社披露了去年8月25日至31日期间,布什参加一些通报会的会议记录和录像。

  其中一些记录和录像显示,在灾害发生前,美国官员就多次向布什和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提起,“卡特里娜”飓风可能导致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决堤,从而造成严重危害,布什本人也对这种可能性感到忧虑。

  例如,在飓风袭来前一天,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克斯·梅菲尔德就在通报会上说,新奥尔良市的堤坝可能会被飓风摧毁,这“非常、非常值得关注”。

  果不其然,“卡特里娜”飓风后来真的造成了决堤。但在灾害发生后4天,布什却在电视上说,“没有人预料到会决堤”。

  此外,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前署长迈克尔·布朗也曾向布什提及“卡特里娜”飓风的潜在危害和政府救灾设施的不完善。

  从去年8月28日的会议录像中可以听到,布朗说:“即便保守估计,这次(飓风)也很厉害。”布朗还说,他担心灾后医疗卫生条件不能满足要求。

  这些会议记录还显示,飓风灾害发生前一天,布什在听取下级官员汇报时,一个问题都没有询问,却“自信”地宣称:“我们完全准备好了。”

  事实上,风灾发生后,救灾人员迟迟没有赶到,救灾资金也没有及时足额发放,美国联邦政府被指责“反应迟缓”。

  旧金山议会要求弹劾布什

  另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议会1日通过决议,呼吁弹劾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

  旧金山议会通过的决议指责布什和切尼将美国卷入战争,批准虐待囚犯、监听本国公民,以及应对去年的“卡特里娜”飓风不力,要求美国国会对政府的严重失职行为展开全面调查,并且对布什和切尼提出刑事诉讼或者弹劾。

  旧金山市政府官员承认,从目前的情况看,在美国国会启动对布什和切尼的弹劾议案可能性“很小”,但是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布什政府的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