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道破例为她发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16的花季少女何愈被确诊患上了骨癌,使原本清贫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然而在一两天时间内,女孩所在的陈家村和蛟川街道的个人和单位都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

  昨天晚上,刚刚从杭州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探望归来的蛟川街道陈家村赵主任和王支书,一进村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关切地向他询问何愈的病情,记者也来到蛟川街道。

  赵主任告诉记者,在古塘中学读初三的何愈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上星期刚刚过完16岁的生日,星期二上体育课时,她跑完100米短跑后突然感到下肢疼痛难忍,家里人送她到宁波市第一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几乎击垮了这个家庭:何愈被确诊患了罕见的骨癌,需要立即去杭州接受化疗。

  赵主任说,何愈的父亲是当地村民,家里的农田被征用后以蹬人力三轮车为生,母亲在企业打工,一家人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而何愈的病每月需要花费一万多元化疗费,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何愈一家虽然参加了大病医疗统筹,但最高补助金额只有两万元,根本不足以解决下一步可能高达3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

  陈家村和蛟川街道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一场救助行动在整个街道范围内迅速展开。街道破例专门发了一则关于救助这位患重癌女孩的倡议通告。

  蛟川街道和陈家村的党员干部一下子捐了一万多元;陈家村几乎家家都捐了款;在外地出差的合普轴承老总嘱托厂里送来1万元;隆盛制衣等企业员工也捐助了数千元;鼓塘中学的师生一天就募集到2万元,镇海 浦中心小学把8000元捐款连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一张精美祝福贺卡送到何愈的病床。首期5万元捐款除一部分直接交给何愈父母外,其余3万余元昨天已由赵主任等专程送到何愈住院的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赵主任说,昨天下午他们在医院见到何愈时,已接受过几次化疗的她头发脱落,面部浮肿,还不住地呕吐。但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安慰父母和前来看望她的人不要难过,还把在医院完成了的作业交给赵主任他们带回来,请他们转告老师,能否在她出院后安排几个成绩好的同学帮助补课。

  另据昨晚村和街道有关领导介绍,目前他们正通过慈善机构和其他途径,为何愈争取医疗费用。 (胡晓新 张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