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德国“雪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德国西部萨尔州小城洪堡与德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国女足凭借白莉莉的一次角球直接破门,以1比0战胜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德国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女足终结了德国队自去年3月15日起在各类国际赛事中的12场连胜纪录。

  白莉莉罚角球直接破门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再次让老将孙雯首发出场,与伤愈复出的韩端构成锋线搭档。比赛刚开始,主场作战的德国队试图以身高、力量上的优势压制中国队的进攻,中国女足也因此一度陷入被动。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攻防节奏,以自己的灵巧和速度与对手进行周旋。上半场45分钟,双方互有攻守,平分秋色,但都没有制造破门良机。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强了进攻。比赛进行至第56分钟时,中国女足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来自上海的11号球员白莉莉左脚罚出一个弧线球,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判断失误,出击前点,结果皮球从后点直入球网。安格雷尔只能望球兴叹,白莉莉这一脚精彩的“世界波”成为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中国女足在领先后没有收缩防守,主教练马良行不断调兵遣将,连续派上两名进攻型球员。第71分钟,他用锋线小将马晓旭替换下了孙雯;第78分钟,他又用进攻型前卫曲飞飞换下赵晓燕。已经在各类国际赛事中取得12连胜的德国队当然也不甘示弱,展开猛烈的反攻。在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的率领下,她们不断威胁中国队的大门。作为德国队的核心人物,普林茨几乎包办了德国队所有的射门和前场定位球,但中国女足没有给德国队任何改写比分的机会。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德国队球员开始急躁,她们最终没能攻破中国女足门将韩文霞的十指关。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作出两次人员调整,用后卫孙永霞换下白莉莉,用前卫郭月替换下韩端。中国女足最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中国女足表现令人吃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新任主教练内德对没能为自发前来球场扫雪的洪堡球迷带来一场胜利深感抱歉。他称赞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同时他也认为,在雅典奥运会上以0比8负于德国队那并不是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

  马良行则表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能取胜有一定运气成分,但球员们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他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全队的收获很大。

  德国当地媒体也对中国女足的获胜感到惊讶,德新社发表文章说,在取得12连胜的惊人战绩后,以0比1负于中国女足让德国女足遭遇了新年的第一场败仗。现场的两万名观众吃惊地观看了中国女将白莉莉的一个精彩进球,这也是自去年3月第12届阿尔加夫杯以后,德国女足在国际比赛中的首场败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