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机器30人“乘”集装箱偷渡洛杉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雷燕通讯员海法宣)申报单上明明填的货物是机器设备,然而当两个大集装箱被运到目的港口后,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查时却发现里面装的根本不是什么机器设备,而是三十多个大活人!这正是2005年4月11日发生在美国洛杉矶港的惊人一幕。

  日前,因涉嫌组织偷渡的犯罪嫌疑人伍卫文等人,已被我国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准备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而办理这两个集装箱运输业务的无船承运公司被美国海关罚款后,

又转而将两家货运代理公司告上法庭。法庭判决两个货运代理公司各自赔偿2500美元。

  惊!集装箱检出大活人

  深圳市公安局经过侦察,了解到了这一“大变活人”原来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非法偷渡案。犯罪嫌疑人伍卫文等人通过订舱,自己用拖车将空的集装箱从码头运到东莞进行改装,然后装上偷渡人员后又运回码头,并委托报关公司顺利地办理了报关手续。本以为想出了瞒天过海的妙招,却没想到最后功亏一篑,最终还是被美国海关查获,偷渡者也随之被遣送回国。因涉嫌组织偷渡,犯罪嫌疑人伍卫文等人已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已经提起公诉,准备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美国海关发现集装箱中装的是人而不是机器设备后,对无船承运公司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并将偷渡人员遣送回中国。而自觉受冤枉的承运公司认为,两家货运代理公司作为托运人,没有如实申报货物才让自己受罚,将两家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判定两家代理公司各自赔偿承运公司25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