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保罗20余侨团发表联合声明谴责陈水扁“终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报道,2月27日,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对于陈水扁的狂妄野心,圣保罗广大华侨华人纷表极大的愤慨,圣保罗的华人协会等20余个华侨社团发表了联合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罪恶行径和他的政治流氓嘴脸,联合声明的全文如下: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抛出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主张,在全球立即引起有

识之士的共同声讨。

  陈水扁在2000年就职演说中提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其中的"没有"即指没有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及"国家统一纲领"的适用,2004年就职又再次重申,但如今却自食其言,向破坏台湾安全及台美关系迈出了危险的一步,这不仅给两岸的特殊政治关系制造了麻烦,也将给两岸的经济发展带来伤害,我们严正警告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任何人的分裂国家图谋终不能得逞。"废统"是枉费心机的阴谋,如果继续下去,只会造成台海两岸的紧张。

  陈水扁一意孤行,是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所不能容忍的,我们旅居在圣保罗的全体华人华侨对此郑重声明:陈水扁必须立即停止这一决议的推行,陈水扁应悬崖勒马,不要在两岸关系上制造新的麻烦,让两岸人民能够相安无事。拼经济,拼发展,为炎黄子孙谋福祉才是大事,才能留芳千古,否则反其道而行之,只能遗臭万年!

  联合发表声明的侨团有:(排名不分先后)巴西华人协会、中华总商会、广东同乡总会、圣保罗青田同乡会、温州同乡联谊会、福建同乡总会、南美洲闽南同乡总会、广东工商文化总会、北京侨民总会、大西南同乡总会、冀鲁同乡会、巴西华人华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东北同乡总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上海同乡会、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巴西中国商会、巴西中华书法学会、巴西中医针灸学会、广州企业家协会、江苏同乡会、华声艺术团、唐韵艺术团、南美洲华侨华人保钓联合总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