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少年感动杭州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从张本福这个小男孩身上,我看到的是合肥人的精神,我一辈子都会记着!”杭州一家装饰公司的老板周云鹃抑制不住感激之情。她口中的“小事”是,昨天在合肥市长春都市花园小区丢失的钱包完璧归赵。

  前几天,周云鹃同父母一起来合肥作客。昨天11时,周小姐陪同母亲去哥哥家附近的菜市买菜,“当时走得匆忙,就把钱包随手揣在夹克的侧袋中,买菜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虽然现金不多,但里面的证件都非常重要,有我的身份证、几张银行卡、通讯录以及生意上的一张欠条,总计5万多元。”周小姐回想起丢钱的一幕,脸上还露出焦急的神情。家人出谋划策,要在小区内张贴寻物启事,来个“重金悬赏”。以前周小姐在杭州丢过钱包,钱包也找回来过,但那些“拾金”者要么只归还证件,要么委婉索要报酬。有过这样的经历,周小姐只能寄希望于“重金悬赏”了。

  就在一家人快失去希望之际,周小姐的手机突然响了,“我在合肥只有哥嫂,来电显示是合肥本地手机,接电话的时候我还在纳闷呢,对方是个小男孩,他询问了我的名字,随后问我有没有丢东西,特别仔细。当我一路小跑到他家取钱包时,小家伙再一次确认后才把钱包还给了我。钱物一样都没少,我真是太高兴了!”原来,孩子是通过钱包里的通讯录和身份证提供的信息找到周小姐的。周小姐当即塞给小男孩500元,可是孩子说什么也不收,“孩子父母的态度更让我钦佩,他们觉得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那种平淡的表情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说,多亏孩子机灵找到了我,即使找不到,他们也会想办法把钱包交到失主手中的”。

  这个叫张本福的男孩今年14岁,是合肥市寿春中学7年级的学生。小男孩告诉记者,当时只想知道失主是谁,要赶紧把钱包还给人家,“从小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是别人的东西,就应该还给别人”。

  (记者潘琛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